沭阳县委统战部搭建“大平台”,服务“接地气”,基地“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23来源:访问量:0

       今年以来,为更好的服务好全县的台侨资企业及港澳台胞及台属,沭阳县委统战部创新服务形式,成立宿迁首家“台侨之家,进一步提升为台企侨企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覆盖面,为台侨界人士营造好创业的“暖环境”。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所需形成有效对接,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推动银企“零距离”接触。在全县台侨企中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企业融资情况,为企业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的融资方案,为企业发展注入提供金融保障。

  搭建双向服务平台,引导台企侨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沭阳通过“台侨之家”一系列接地气的创新和暖心的服务,既巩固和扩大了沭阳台侨界人士的“朋友圈”,又为共同发展画出了更大的“同心圆”,实现了一场跨越山海的“双向奔赴”。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沭阳县广大台侨界人士纷纷投身助力沭阳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30多万元,为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台侨”活力和动力。

  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护航平稳健康发展。积极要求相关律师,举办法治讲座,送法进企,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今年累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30余次,为台侨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宿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copyright @ 2006-2008 www.sqtzb.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50099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