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6来源:访问量: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宿迁“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定于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集中开展各项惠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更好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 6 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冯岩赴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深入企业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宿迁“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冯岩指出,宿迁 90% 以上的企业都是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就如何开展好“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冯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动员,切实营造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动员、细化方案、协调配合,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履职尽责搞服务,齐心合力促发展,在全市形成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要开展特色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民营企业实效。利用从现在至明年春节前这段时间,集中开展“惠企百日行”活动。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科技专家进企业”“百名律师进企业”“百名医疗专家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科技、就业、医疗等特色服务,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月”活动期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摸清情况,集中力量推动政策落实和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分级会办解决问题机制,对于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就地解决,当地难以解决的共性问题分级会商会办解决,切实提高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宿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copyright @ 2006-2008 www.sqtzb.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50099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