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侨界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智慧农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来源:访问量:0

       929,为了在市区港澳台侨界营造迎接二十大浓厚氛围,鼓励港澳台侨界助力新农村智慧农业发展,宿迁市侨办、市侨联,宿城区侨办、区侨联组织市区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20余人,赴宿城区蔡集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智慧农业”主题活动,市侨办副主任陈太兵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德利尔火龙果生态农庄,大家了解了“农旅+文旅”的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和实践经验。在田洼智慧农业园,园内科普馆的智能化玻璃温室内番茄、甜椒、水果黄瓜、茄子正在生长。园区负责人潘海燕介绍,田洼智慧农业园是集农业科普、农业文旅等功能为一体,将智慧管理贯穿于各环节的现代化都市农业综合体。园区采用60余项“5G+农业”新技术,在种苗选育、水肥管控、产品溯源等方面全面实施数字化管理。

在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众人参观了牛角淹乡情馆、文旅民宿,充分了解了牛角淹新型社区建设情况、农旅产业联动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智慧农业推介会和座谈会上,蔡集镇党委副书记朱耀成介绍蔡集镇精致农业发展情况,蔡集镇智慧农业产业负责人潘海燕分享发展经验。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表示此次的观摩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宿城农业经济的发展状况,增强了他们致力于宿城区经济建设的信心。

陈太兵表示,牛角淹社区、德利尔火龙生态农庄和田洼智慧农业园的建设发展展现出新农村面貌之美、设施农业发展规模之大、科技含量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借助这个机会,希望更多有技术、有经验、有实力的企业投身农业产业化建设,助力农业农村发展。要搭建好交流平台,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侨办、侨联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联系沟通,把助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

宿城区侨办主任潘少东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深化沟通合作,为宿城发展出谋划策;希望做好平台建设,为宿城发展聚才引智;希望扩大宣传推介,为宿城发展擦亮品牌。




主办单位:中共宿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copyright @ 2006-2008 www.sqtzb.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50099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