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宿迁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09来源:访问量:0

87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主办,宿迁市委统战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宿迁站”圆满落幕。


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印度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华文学校的师生齐聚云端,与宿迁优秀传统文化相知、相识,共同领略西楚文化和京剧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通过紫牛新闻、钉钉等平台播放,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课程答题、作业分享、图文打卡等形式在直播间互动交流,收看点赞数近50万。


为期2天生动多彩的文化课堂,宿迁市精心设计了《楚霸王的故事》《骆马湖的传说—京剧龙马精神》两节课程,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项王故里、骆马湖,通过实景讲解了解楚霸王项羽的英雄人生、甲骨文说文解字传递古文字的深厚意蕴、京剧《龙马精神》表演感受传统国粹的独特魅力,得到了海外华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是江苏省委统战部为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号召,精心打造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旨在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需求、了解大运河文化,有效拓宽了江苏海外华文教育新空间,也为我市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宿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copyright @ 2006-2008 www.sqtzb.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50099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13号